close

*嘉敏  

 

高職一畢業就在親戚的店面門口和朋友擺攤賣自批的衣服,完全只是興趣好玩而已!就這樣玩了幾個月!後來因為爸爸在海邊旁買了一塊地 還記得那

著海景的大吧台 和一大片草皮 環境乾淨 距離沙灘海邊只要三分鐘!和爸爸牽著手沿路走著他所買下的海景街道 心情好開心 覺得我們家多了一個

全屬於自己的度假天地! 

爸爸突然丟了一句讓我愣住的話:女兒~你畢業了!既然也不想升學 爸爸買了這 喜歡嗎?就讓你有所發揮做生意吧! 

我愣在原地 他緩緩的往前走了!對於一個才剛高職畢業的我什麼都不會 怎麼會懂得如何發揮呢?開著車回到家了 頭腦開始構思 不如把它打造成休閒

的(小墾丁)吧!我開始上網爬文去找一些配合廠商,找了配合烤肉套餐的廠商 沙灘車 香蕉船 水上摩托車 浪板 風帆 腳踏車....... 一開幕先來場啤酒

比賽 水上各特技活動......算是辦的很成功 也很多報章雜誌來報導  大致規劃的差不多 我就在我的區域開起熱炒啤酒  生意算是還不錯!爸爸媽媽也

很以我為榮!雖然很熱 雖然那樣邊玩邊工作的模式真的很開心!可是只能做夏天;冬天就沒有人潮及生意 做了兩年我覺得這樣也不是辦法 冬天的我到

底要做什麼呢?愛漂亮的我  冬天整天都在逛街購物 也沒辦法去找工作 因為也沒有哪個老闆願意讓你冬天上班夏天休假的吧! 

媽媽看我這樣 就說:妳那麼愛漂亮整天買衣服 不如海邊的工作別做了 開家服飾店吧! 

媽媽無意的說出這句話 我當真了 也覺得這是個好方法 因為(服飾)才是一年四季可以做的工作!一股衝勁的在23歲這一年就在苗栗這個小地方找了一

個點.約了嫂嫂.小姑去五分埔批貨!第一次去還被騙呢!因為第一次要把整家店舖滿了貨;所以量當然是很多!結果該給的折數都沒給我們;而我們還批的

開心的咧!真的是剛入門的菜鳥....嘻..想一想這也是八年前的事了!(但嘉敏我還是相信人性本善) 

轉眼間 嘉敏已經31歲了 算起來開店已經九年了 這幾年來真的還滿辛苦的,還記得沒開店經驗的我;剛開始每天顧店超過13個小時;下班還北上衝去

分埔批貨  回來又回到店裡再標價 燙衣服上架!總算用我的熱誠熬過了第一個月!耶!這一刻好期待 拿著我的記帳本算營收囉!計算機算著算著...營

出來了......只有淨利台幣7000整!雖然很少 但是卻有一種踏實的感覺 回到家和媽媽說

我:我第一次開店就賺錢了耶!

媽媽微笑抱著我說:女兒,媽媽以妳為傲(眼框卻泛著淚) 

我知道媽媽很不捨,但以往伸手牌的我雖然知道會很辛苦還是想堅持下去!

這一路遇到了很多的貴人 廠商 朋友 還有一路支持我的家人! 

目前實體店面已經經營九年了算是有穩定客群!再來就是隨著網際網路的進步開始使用網路和外面的世界做連結交流!!!

想利用這個小小天地來分享我和花花的生活大小事與抒發~~~ 把正面的能量傳遞給每個人!!!做個可以感染他人快樂幸福的人

因為自己很幸運所以想延續這份幸運分享給每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敏 &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